逸竹仙

为喜爱执笔,因热爱阅读

承德事志

  承德的年龄很大了,据说他在战国时期就存在了,他看惯了世间百态,人生浮沉,或许他在兄弟姐妹里并不显眼,但不代表他就没有用

  他的曾经也是辉煌过的,清朝时他被赋予“生理农桑事、聚民至万家”的美词,但现在却没几个人能够记住他

  他是很有用的,普通话的采集地是这里,塞北明珠——避暑山庄也在这里,他想发展,想带着张恒一起发展,可现实是相反的,一颗塞北明珠,一座曾经的省会,都不在发光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把自己隐藏起来,每天打着文明城市的名号种树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捋顺了从很早就开始留的长发,不动声色的扎上,愉悦的说:“工业发展的不好,环境得好吧”


1.张恒的蹭饭之路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承,你今天吃什么啊?”张恒蹭蹭燕承,又抓了一绺头发把玩着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恒你干什么,放开我的头发”燕承轻轻的拍了拍张恒的手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恒亮起了星星眼“阿承,不要逃避话题啊,今天吃什么”说完又蹭了蹭燕承,说来也奇怪,这大周一的,两个市都不去开会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吃什么啊?市灵是不需要吃饭的啊”燕承疑惑的看着张恒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想吃阿承做的饭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做,做,马上给你做,乖乖的啊”燕承像是哄小孩一样哄张恒,虽然燕承也没多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燕承系上围裙,本来不染世俗的小少爷也沾染上了人间烟火气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做几个家常菜不是难事,更何况是燕承这种厨艺高超的市灵,不一会菜就端上桌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热气中碰了杯子


2.意气风发少年时

      “很明显,你现在喝醉了,阿承”张恒突然稳重的说道,还乘机摸了两把燕承的头发

      “还没人敢质疑小爷我,清爷爷可是很偏爱我的”燕承端起了少爷架子,

        看来记忆回到了清朝,张恒不动声色的想着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认识我吗?”张恒谨慎的问

       “认识啊!你不是北边那位吗?”燕承疑惑道

         张恒长舒了一口气,可算是没忘了祂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,你倒也有本事,把我绑了”燕承嘲讽的说道,还摇了摇头“真是幼稚的把戏”

        清时,张恒和燕承不常见,所以不是很清楚那时燕承的少爷脾气,但现在一看倒是有趣的很

        张恒存心想逗逗小少爷,便说道“你知道嘛,清朝亡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,早晚会有这么一天”燕承似在嘲讽自己又似在嘲讽所有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时张恒就知道,燕承什么都知道,但祂什么都不说,聪明人之间的对话,不需要点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